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

  

  为给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科研的学习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和习惯,增进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了解,7月18日至2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2021年“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19日在新科研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彦俊研究员主持。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中心围绕水资源与节水农业、生态与环境、植物遗传与育种三大领域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科教中心主任胡正义教授向营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全方位立体化地解读了研究生报考相关的各项问题。中心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为大家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日程及注意事项。

  结合建党100周年伟大契机,为激发营员们科技报国的热情,中心组织营员参观了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加深了营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精神的理解,也坚定了他们今后踏实做科研的决心。同时,为加深营员对中心各个研究方向的深入了解,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自选导师并积极参与到研究组的科研实践,从中寻找自己的科研兴趣点。

  7月22日夏令营顺利闭营,来自西南大学的孙榜洋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收获与感悟,并对中心组织此次夏令营活动表示感谢。最后毛学森做总结发言,高度表扬了全体营员遵守营规、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同时欢迎优秀学子加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大家庭。闭营仪式由中心研究生部主任王彦梅主持。

  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优秀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研究生培养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科研工作,更加强了各高校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希望通过“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走进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开营仪式中心主任胡春胜致欢迎辞 

 

  中心副主任沈彦俊主持开营仪式 

 

  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作闭营总结 

 

  研究生部主任王彦梅介绍研究生招生情况 

 

  营员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营员合影 

 

  夏令营闭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