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

  

  7月8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档案工作人员到河北省博物院参观了“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刘小京、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10余人参加了活动。

  “英雄的土地 辉煌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北党史图片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共河北省委主办,省委办公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和河北博物院承办的,分为“慷慨燕赵、浴血新生(1921—1949)”“艰苦创业、探索前行(1949—1978)”“改革开放、富民强冀(1978—2012)”“团结奋进、走向辉煌(2012—2021)”4个部分,通过520余幅历史图片、230余件档案文献、50余组实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燕赵儿女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绩。

  革命先驱李大钊塑像、中共二大《党章》原稿、巨幅油画《进京赶考》、灵寿农民自发铸造的告别田赋鼎、李保国生前剪枝用的剪刀和锯子、驻村干部的扶贫日记、百米手绘长卷《燕赵红色图景志》、河北省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请战书……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则则震撼人心的真实事件,让来到这里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宣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红色资源和革命传统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通过观展,也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档案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