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科创中心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聚了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要注重设施的运行与共享,积极发挥其效能,快速提升我院原始创新能力。”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之一。”

  “在科创中心发展新形势下,如何根据院党组赋予的主责主业做好工作,需要转变思想、静心凝神、调整心态,需要每个同志认真履职,群策群力。”

  ……

  这是近期科创中心在组织“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心声。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基层组织提升年”的有关工作部署,11月,科创中心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开展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活动前,各支部动员党员首先开展自学。活动期间,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指示批示和政策要求,学习院党组关于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等要求,深入讨论中心如何更好地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如何落实好院党组赋予的主责主业。活动结束后,各支部认真总结、梳理党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从中心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群策群力谋划中心长远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活动高质量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

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