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与怀柔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召开

  

  11月20日下午,由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办的“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第二届雁栖人才论坛”分论坛“中科院与怀柔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中科院物理所怀柔园区召开,会议围绕“院地合作、加快‘聚人气、聚科研气’、共筑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百年科学城”开展了交流与研讨,中科院有关部门和科学家代表,怀柔区委组织部、怀柔区科委、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知名传媒代表出席并热烈发言。

  会议首先由怀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对推动服务科研人员的工作举措、雁栖人才卡服务功能、新版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服务清单进行了解读。随后,中科院参会代表发言中表示,建设“百年科学城”是中科院和北京市共同的目标和任务,建立人才工作政策机制,是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实现人才资源优化的关键举措,要让人才引进机制更具计划性、实效性和前瞻性,建议政府能够从政策层面和实践层面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多渠道、多方位、分层分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高端人才引进要向国际化、精细化方向发展;希望结合怀柔区实际情况,根据人才的类型层次、需求的多样性来改进各项服务工作,在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等基础生活保障方面提供实际有效的支撑,切实解决好人才发展的后顾之忧,才能“聚人气、聚科研气”,实现共筑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的目标。

  最后,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占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加强人才政策的宣传,统筹抓好科学设施建设运行、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培育;要重点从“巩固成果、深化机制、提升服务”三个方面努力为各类人才发展提供机遇、搭建平台、创造共同家园,展现百年科学城的美好景象。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