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郑艳宁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 

  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郑艳宁研究组主要以光合固氮和嗜盐碱微生物作为研究对象,从事微生物生物化学以及合成生物学等研究。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科研助理(人才派遣)2名。   

    

  一、岗位名称及任职条件:    

  岗位(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  

  研究方向1:耐盐、耐碱细菌底盘细胞的人工重构与升级 

  研究方向2:光能驱动的高效微生物固氮技术体系的开发 

  任职条件: 

  1、具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结构生物学、遗传学或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35周岁(含)以下; 

  2、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丰富的实验经验,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研究论文,具有合成生物学或厌氧微生物生物化学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能够独立撰写研究论文; 

  4、对科研工作充满热情,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  

    

  岗位(二):科研助理(人才派遣)2 

  研究方向1:高值化学品的微生物合成/转化 

  研究方向2:光合固氮工程菌株的设计构建与优化 

  任职条件: 

  1、具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结构生物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或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基础知识扎实,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强,具有相关研究经验并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论文者优先考虑;   

  3、身体健康,工作勤奋,实验能力强,对科研工作充满热情,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协助实验室老师及同学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二、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满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及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附件形式发送至zhengyn@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郑艳宁组**岗位,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注明姓名+学历+学校/现单位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明;2)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3)对所应聘岗位的工作思路;4)博士后入站需要两封专家推荐信;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