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翟俊宜课题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翟俊宜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助理研究员或博士后1-2名和科研助理1-2名。该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一、岗位职责

  开展微纳半导体材料制备、微纳电子学器件、氧化物功能材料和器件等相关研究工作。    

  二、应聘条件   

  1、物理、半导体或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从事半导体工艺、电子学器件、氧化物薄膜生长等研究经历的优先。

  2、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创新性思维,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SCI索引论文。

  3、有很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工作勤奋、为人诚信,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将按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工作满一定年限后,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均可晋升副研究员。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三篇代表论著;

  3)对应聘岗位的未来科研工作设想;

  4)三封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推荐信可在初次面试后提供);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翟俊宜    Email: jyzhai@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怀柔科学城杨雁东一路8号院,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附:翟俊宜研究员简介  

  翟俊宜,男,于2001年7月和2004年 7月分获清华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学位。其后赴美留学,并于2009年2月获弗吉尼亚理工(Virginia Tech)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学位。2009年4月翟俊宜博士获Director’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纳米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压电半导体材料的制备、外延功能氧化物生长和表征、新型多功能电子学和光电子器件设计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至今已在Nature Nanotechnology、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 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SCI杂志上发表了100余篇研究论文,引次数超过4000次,论文被引用的H因子(h-index)是40。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