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管理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成立于1958123日,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  

  为适应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管理职能,提高职能部门的管理能力与效率,经所务会研究决定,现在所内外公开招聘如下管理岗位。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程序,坚持条件。  

       

  二、招聘岗位与职责  

  (一)综合处  

  岗位1:处长  

  职责:主持综合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所务会的协调与所务会决议的落实督办,研究所重要活动与会议的组织协调,职能管理部门间的工作协调,对外接待与交流的统筹安排,信息宣传与信息化(中英文网站),ARP管理,科学传播,创新文化建设,综合档案,安全保卫,公文印信管理,行政后勤管理等。  

  岗位2: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信息宣传、科学传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二)党建工作处  

  岗位3:处长  

  职责:主持党建工作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党委日常事务工作,协调工青妇等工作。  

  岗位4: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纪委日常事务工作,协调纪监审办等工作。  

  (三)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  

  岗位5:处长  

  职责:主持科技与战略规划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标准化工作流程的编制,科研绩效的考核与评价、国际交流与科技合作,外事管理等工作。  

  岗位6:副处长兼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重大项目的组织协调与管理,国家、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四)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  

  岗位7:处长  

  职责:主持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院地、所企合作,科技开发与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   

  岗位8: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知识产权与科技奖励管理等工作。  

  (五)科技条件平台处  

  岗位9:处长  

  职责:主持科技条件平台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科技条件与平台建设,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与管理工作。  

  岗位10: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生物安全、学术期刊等支撑部门的统筹协调与管理工作。  

  (六)人事处  

  岗位11:处长  

  职责:主持人事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各类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干部队伍建设、机构设置、岗位与聘用管理,薪酬福利与社会保险,人才派遣与劳务人员管理,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人事档案管理,博士后管理,离退休管理等工作。  

  岗位12:副处长兼人才项目办主任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项目的组织申报与管理等工作。  

  (七)财务处  

  岗位13:处长  

  职责:主持财务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经济资源配置的制定与组织实施,财务预决算工作的组织协调,各类财务数据的分析与报告编制,科研经费与基建财务的监管,日常财务报销等工作。  

  岗位14:副处长  

  职责:协助处长工作。主要负责各类财务数据的整理、核算与分析,各类审计相关数据及资料的提供等工作。  

  (八)研究生部  

  岗位15:主任  

  职责:主持研究生部全面工作。主要负责学科教育点建设及教育规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工作。  

  岗位16:副主任  

  职责:协助主任工作。主要负责研究生培养、教学、留学生管理等工作。  

       

  三、岗位任职条件  

  (一)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  

  2.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3.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4.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5.原则上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  

  6.符合《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资格。担任管理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3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担任管理部门副职的,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满3年或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4年,或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有职业资格准入要求的岗位,应满足相应的准入条件。  

  (二)其它任职条件  

  1.人事处处长一般应具有4年以上管理或2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2.财务处处长一般应具有4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3.科技处处长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并熟悉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和承担项目情况;  

  4.从事党务、人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层干部,必须为中共党员。  

       

  四、应聘方式  

  1. 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应聘者可申报1个岗位。  

  2. 自即日起至20191022日下午1700点前,应聘者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管理岗位竞聘申请表》(附件1)递交至人事处,(应聘人员需在申请表最后“申请人签字”处签字),并提供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 (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证明材料、代表性论文等),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rservice@im.ac.cn   

  3. 研究所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以电话形式通知资格初审通过者参加竞聘答辩。  

  4. 每位竞聘人员报告时间为15分钟,回答问题5分钟。报告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与业绩、对应聘岗位的理解与认识、未来工作设想。竞聘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