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相关管理岗位招聘公告

  

  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简称北京综合中心)筹建于2011109日,2012726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正式设立,201711月顺利通过院党组的筹建验收。 

  北京综合中心成立以来,扎实履行院党组赋予的职能定位,以建设怀柔科教产业园为载体,不断加强与北京市的务实合作,积极探索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推动电子所、空间应用中心、力学所、网络中心等科研单元和中科合成油、中科纳通、北龙中网等高科技企业共22个项目在怀柔落地,有力地激发和提升了怀柔地区的创新活力和经济实力。 

  2016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北京市决定以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怀柔科学城等三城一区为依托,加速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中科院与北京市签署共建怀柔科学城协议,院市科技合作进入新阶段。院党组审时度势,对北京综合中心的职能定位进行了调整,对北京综合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北京综合中心的发展迈入新起点,开启新局面。 

  北京综合中心作为中科院共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暨怀柔科学城的支撑保障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国家重大科学装置及北京市共建交叉平台的规划建设;物质科学、空间科学等六个科学中心在怀柔科学城的规划落实;京区研究所在怀柔科学城相关工作拓展的综合服务。北京综合中心是怀柔科学城科技设施共性和通用技术的维护保障平台;交叉领域高端科技群体的培育孵化平台;科研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移转化及产业化的合作服务平台;院属研究所与北京市各类共建合作及资源获取的联系纽带;院属研究所在怀柔科学城高端人才引进的院市合作桥梁。 

  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北京综合中心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沿着科技强国建设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认真履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建功立业! 

    因工作需要,现面向院内外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综合办公室:行政管理岗1人、人事管理岗1人; 

  建设管理处:土建专业主管1人、造价主管1人、暖通专业主管1人; 

  园区运行保障处: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岗1人、对外联络岗1人、公共技术支撑岗1人; 

  产业发展管理处:产业发展管理岗1人。 

    一、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岗位一:行政管理岗(1人) 

  主要职责: 

  1.负责综合文稿起草工作; 

  2.负责信息宣传工作; 

  3.负责网站管理工作; 

  4.负责督办工作; 

  5.负责其它行政管理工作; 

  6.负责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和文字写作能力; 

  2.三年以上文稿起草工作经历,独立承担过重要文稿起草工作; 

  3.有政府或事业单位综合办公室工作经历者优先; 

  4.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文、哲学等专业优先; 

  5.具有较强的纪律意识、保密意识、团队意识和责任意识。 

    

  岗位二:人事管理岗(1人) 

  主要职责: 

  1.按照院相关政策,完成中心岗位设置及岗位管理工作; 

  2.负责日常干部调配,完成京外调干、两地分居等工作; 

  3.负责中心员工培训管理工作 

  4.负责中心公派留学、出入境管理及相关工作; 

  5.起草并完善考核管理办法,优化并落实考核; 

  6.参与制定入驻怀柔科学城院属单位人才政策的起草与推进落实; 

  7.参与科学城及中心人才引进政策制定并推进中心人才工作; 

  8.参与物质科学实验室挂靠相关人事及人才工作; 

  9.推动中心“3H”办日常工作; 

  10.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中共党员,管理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理工科背景优先; 

  2.具有良好的英文交流及写作水平; 

  3.熟悉国家及院人事及人才相关政策优先; 

  4.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创新意识。 

    

  岗位三:土建专业主管(1人) 

  岗位职责: 

  1.参与协调落实园区市政配套设施,确保项目准时开工及准时投入使用; 

  2.协助园区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编制及评审工作; 

  3.协调落实园区内基础设施规划设计; 

  4.协助园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 

  5.协助园区建设项目完成各类竣工验收工作; 

  6.负责中心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管理工作; 

  7.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土建类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2.工程管理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项目全过程管理经验者优先; 

  3.取得专业执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4.富有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良好的管理、协作能力,能与其它相关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

 

  岗位四:造价主管(1人) 

  岗位职责: 

  1.协助协调园区项目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 

  2.协助园区建设项目在各阶段编制高质量的经济指标(估算、概算、招标控制价); 

  3.招标文件、合同的审核及签订; 

  4.施工期间变更洽商及时提供造价咨询服务; 

  5.协助园区建设项目竣工结算和财务决算工作; 

  6.负责中心建设项目的造价管理工作; 

  7.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土建、经济管理类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2.工程造价管理十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全过程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3.注册造价工程师者优先; 

  4.富有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良好的管理、协作能力,能与其它相关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 

    

  岗位五:暖通专业主管(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统筹协调落实园区市政配套设施(包括前期施工条件准备,及建成正式水、电、气、暖等接入,确保项目准时开工及准时投入使用); 

  2.组织落实园区内基础设施规划设计; 

  3.协助施工现场管理; 

  4.协助园区建设项目完成各类竣工验收工作; 

  5.负责中心建设项目的施工现场水、电、气、暖管理工作; 

  6.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电气或水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工程管理(电气或水暖专业)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全过程项目管理经验者优先; 

  3.取得相关专业执业资格证者优先; 

  4.富有责任心、工作积极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5.良好的管理、协作能力,能与其它相关部门进行有效的沟通。 

    

  岗位六: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岗(1人) 

  工作内容:负责中心和物质科学实验室项目管理,专职负责中心经费及预算管理。 

  技能要求: 1.能充分理解掌握项目及经费管理的相关知识,并具有项目全过程管理的能力,熟悉基本的科研项目专项经费会计核算方法及操作实务;2.熟练使用相关财务系统,有ERP或中国科学院ARP财务软件使用经验或有数据库及网络应用基础者优先考虑。3.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善于表达和沟通,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做事积极主动,对工作认真负责,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 4.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  

  学历及专业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 2.财会、经济管理、理工类专业,须有相关工作不少于2年的从业经验;3.有科研事业单位财会工作经验及具有会计师资格者优先考虑。 

    

  岗位七:对外联络岗(1人) 

  工作内容:专职负责国际科学中心联盟相关工作。 

  技能要求:1.熟悉国外相关综合性科学中心、国家实验室等相关科研机构;2.熟悉涉外礼仪与流程,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和社会活动能力;3.具备较强的组织能力,善于表达和沟通,具备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合作精神,做事积极主动,对工作认真负责,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4.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  

  学历及专业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英语、管理、理工类相关专业;2.英语能力突出,具有留学经验者优先;3.须有不少于2年国际会议、翻译等外事工作经历。 

    

  岗位八:公共技术支撑岗(1人) 

  工作内容:负责推进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物质科学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部门筹建。 

  技能要求:1.熟悉国家级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管理及运行工作,参与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或国家级科研平台类项目通用设施建设运行;2.具备较强的工程技术组织管理与文字能力。3.做事积极主动,对工作认真负责,能够承受一定工作压力。 

  学历及专业要求: 1.硕士及以上学历;2.理工类专业,须有相关工作不少于2年的从业经验。  

    

  岗位九  产业发展管理岗 (1人) 

  岗位职责: 

  1.承担中国科学院怀柔科学城成果转化协调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组织开展怀柔科学城产业发展相关战略研究和规划的制定修订; 

  2.对口联系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六大研究中心及相关研究所,负责支撑物质科学实验室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 

  3.负责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产业界的沟通,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转化工作; 

  4.负责统筹协调中心参股企业运行管理工作; 

  5.承担中心领导和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任职资格: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有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和文字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3.熟悉科技服务、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的业务知识,研究所或高校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经验者优先; 

  4.研究生以上学历,理工科背景优先,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二、岗位待遇及工作地点:  

  用工形式:以上岗位将采用项目制,对于特别优秀人员有机会纳入事业编制 

  岗位待遇:工资福利待遇管理按国家、中科院以及中心相关规定执行 

  工作地点:北京市怀柔雁栖开发区 

  试用期:试用期六个月 

 

  三、报名要求:  

  1、报名者请认真填写《应聘申请表》(见附件),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应聘申请表-姓名”,请将材料同时发送至hr@basic.cas.cn邮箱,邮件主题:****岗位应聘,附应聘申请表; 

  2、特别提示:纸质个人简历及其他证明材料暂不需发送,但进入面试环节的应聘者须提供《应聘申请表》中所填写内容的纸质证明材料(原件)。  

  3、报名截止20181215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