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中心环境分析与毒理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态环境研究中心境化学与生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境分析与毒理研究因工作需要,招聘博士后研究人,拟开展黑磷米材料的生物用和生物效相关研究工作。 

  一、申条件 

  1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博士论文已答辩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米材料合成、表面修饰、纳米材料生物效、医学应用等相关专业背景和研究经历 

  2、在应聘全脱产在职博士后 

  3、可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有较强的文献阅读和英文写作能力,在本域国期刊至少1篇高水平研究文;热爱科研工作,有较强精神、新意团队协作能力; 

  4、身体健康,符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关博士后管理的定。 

  二、位待遇 

  录用后将保充足的研究经费、国际领先水平的实验室及研究基地基支持。入站后将从事黑磷等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研究,以下两种入站方式供选择 

  1、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后,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入站。工作地点:北京市。工及其它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定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有关行。 

  2、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合聘用博士后人员。工作地点:北京、深圳。工及其它福利待遇按国家博士后相关定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研究院有关行,同时执行广东省和深圳市最新出台的各项博士后补贴政策。 

  三、招聘程序 

  1、申将个人简历(含要的研究成果小和未来研究趣)及能体个人科研能力和学水平的相关发送gbqu@rcees.ac.cn 

  2、初合格者将收到通知,并通过电话进行初步沟通,确定候人; 

  3、通确定最(博士后参加面者需提供:2家推荐信、学、学位证书复印件及个人能力的相关料); 

  4、通者到医院行体,体合格者即可申博士后的程序行申报进站。 

  四、系方式 

  合作导师:江桂斌  院士 

  联系人:曲广波,箱:gbqu@rcees.ac.cn电话010-62849129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邮编:100085 

  环境分析与毒理研究组课题组简介 

  环境分析与毒理研究组主要针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重金属、有机金属化合物以及人工纳米材料开展分析新技术、新仪器与新方法、环境转化过程、毒理与健康效应研究。 

  在纳米技术的应用与纳米毒理学方面,合成了纳米铁、介空材料/磁性Fe3O4等新型纳米材料,用于污染物的吸附、检测、降解和去除,运用多种手段对降解产物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并对其反应机理进行了研究。开展了多种金属纳米材料对细胞、鱼类或大鼠等的毒性效应与作用机制的深入研究。发现纳米银可以破坏细胞膜,进入细胞,并引起细胞氧化损伤,最终导致细胞的凋亡。发现以土元素纳米材料可通过破坏溶酶体结构的稳定性诱导巨噬细胞死亡。在新型纳米材料方面,发现黑磷纳米片可诱发骨髓嗜中性粒细胞迅速迁移至至外周循环系统,脾脏和肺脏表现出显著的炎性细胞浸润。在此基础上,研究团队在本项目工作中发展了一种利用钛配体修饰缓解黑磷纳米片所产生的一系列炎性行为。 

  课题组官方网址:http://et.rcees.ac.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4&id=3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