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创新技术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创新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8人,竭诚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应聘。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岗位聘用工作,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择优、合同管理。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条件  

  1、激光技术工程师(1-2人) 

  岗位职责:开展激光实验、调试激光器、研制新型激光系统。 

  应聘条件:(1)物理电子学、激光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动手能力强,能独立完成激光相关应用实验。 

  3)基础知识扎实,熟悉掌握激光原理、激光技术、物理光学、激光物理等学科相关知识。 

  4)具有参加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经历,具有一定的激光工程项目或研发项目经验者优先。 

  5)具备较好的英语读写能力,能独立阅读和撰写科技论文,查阅英文专业资料。 

  6)非应届毕业生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7)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优先。 

  2、光学系统工程师(1-2人) 

  岗位职责:设计激光和成像光学系统,开展光学实验。 

  应聘条件:(1)光学精密仪器、光电技术、光学测量或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具有扎实的工程光学基础,具备丰富的复杂光学器件、仪器或系统的设计经验。能熟练使用Zemax或相似的设计软件来进行光学透镜、成像等系统的设计,并完成光学器件的验收和组装。 

  3)具有光学器件或仪器的光学测试经验,能完成光学系统的搭建、校准和测量工作。 

  4)具有3年以上光学设计经验;对优秀应届毕业生不作工作年限要求。 

  5)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独立查阅英文文献,阅读和撰写英语论文。 

  6)非应届毕业生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7)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优先。 

  3、电路系统工程师(1-2人) 

  岗位职责:设计、调试激光和成像系统电路。 

  应聘条件:(1)计算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机械电子、检测技术与自动化或其他相关专业,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熟悉CCDCMOS、计算机等系统结构,具有放大电路、信号处理电路等方面的设计经验,能独立进行成像系统的组装和调试,可根据系统需求完成硬件开发,包括器件选型、电路原理图设计、PCB设计等,熟练掌握Altium DesignerEDA软件,能开发多层电路板。 

  3)具有2年以上电路设计经验;对优秀应届毕业生不作工作年限要求。 

  4)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责任心,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5)非应届毕业生一般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6)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优先。 

  4、图像处理工程师(1人) 

  岗位职责:利用CCD图像实现目标识别、捕获和提取,以及实现对图像信息的深层挖掘。 

  应聘条件:(1)硕士以上学历,机器视觉、图像处理、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有良好的设计开发思路和一定的项目实施经验,精通单片机、模数电等相关知识,熟练使用有关软硬件设计开发工具。 

  3)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独立查阅英文文献,阅读和撰写英语论文。 

  4)具有2年以上图像处理经验,具备跟瞄、质心定位、目标捕获跟踪等项目经验者优先;对优秀应届毕业生不作工作年限要求。 

  5)非应届毕业生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6)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优先。 

  5、科研助理(行政主管/财务助理)(1人)(人才派遣方式管理) 

  岗位职责:主管研究中心的财务、行政等日常事务。 

  应聘条件:(1)心理学、管理学、会计学等相关专业,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2年以上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具有光电领域工程项目经验者优先。对优秀应届毕业生不作工作年限要求。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非应届应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 

  4)能独立完成工作,并能和团队其他专业职能人员进行合作和信息交流。 

  三、 岗位待遇  

  1. 薪酬待遇标准按国家、中国科学院和光电研究院相关制度或协议工资执行,施行绩效考核制。 

  2. 提供较好的发展平台和晋升机会,施行能者多劳、多劳多得的公平管理制度。 

  四、 工作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五、 应聘方式  

  1.报名截止日期:20171231  

  2.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及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身份证、获奖证书、有关技能证书和其他证明本人能力和水平的文件扫描件。 

  3.报名方式: 

  1)将上述材料邮件发送至邮箱chxcenter@aoe.ac.cn 

  2)邮件标题要求:应聘-岗位名称-专业-毕业学校-最高学历-毕业时间-现任职务-姓名-性别-户籍所在地 

  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来访恕不接待。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