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李静作党史学习重点发言。

  乔均录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文章精神,并对各党支部开展后续相关专题学习作出部署。

  李静围绕第4次专题学习内容,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题报告,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切入点,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内涵。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作为科学院人,我们应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布局与要求,深刻领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干事业,团结一心创佳绩。

  乔均录表示,回顾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作为见证者和实践者,亲身经历了我国科技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共同见证了近几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的竞相涌现,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奋斗方向,中心全体职工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坚守中心主责主业,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高效工作推动中心事业良好发展,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共同为中心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并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