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推进院“怀柔四条”落实情况通报会

  

  610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推进院“怀柔四条”落实情况通报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姜晓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院人事局、条财局相关部门同志以及地质地球所、生物物理所、网络中心等入驻怀柔的16家研究所所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人事局对院“怀柔四条”中涉及人才人事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落实推动怀柔科学城建设及公共设施配套项目进展相关情况。长城伟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凯利特青年公寓的建设运营情况,并表示将结合近期举办“全时体验营”试住活动中科研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完善公寓配套设施,为大家提供温馨舒适的服务条件。随后,高能所作为首批入住凯利特青年公寓的单位与长城伟业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物理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该所怀柔园区在餐饮、住宿和交通等方面的配套保障情况,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吃住行”等后勤保障方面的经验。据介绍,截至目前,物理所已有5个整体研究组、26个共建研究组共200余名固定编制人员、项目聘用人员、特别研究助理以及研究生入驻园区开展工作。 

  科创中心重点介绍了聚焦全面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落实院“怀柔四条”工作进展情况。自今年3月以来,科创中心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和怀柔区对接,深入各驻怀研究所及相关企业,成立三个专项工作组落实科技合作、项目建设以及“吃住行”各项安排,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各参会人员对科创中心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用足用好院“怀柔四条”激励政策,积极创造条件服务科研人员,共同建设好怀柔科学城。 

  丁明达表示,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将积极配合院、市落实好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增强现有资源统筹利用能力,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密切与中科院各院所联系,为科研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保障条件。 

  乔均录首先对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各驻怀研究所对科创中心的理解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院市双方重大的政治任务。自院“怀柔四条”发布实施以来,院市双方高度重视科研人员入驻怀柔科学城,科创中心重点围绕各研究所在住房、交通、餐饮、教育等公共配套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与有关方面共同制定了相关解决方案,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对后续工作,乔均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各驻怀研究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怀柔科学城建设各项工作,明确专门负责的所领导和部门,进一步梳理细化科研人员的各项需求,共同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二是建立有效的工作对接机制,科创中心专门成立了条件保障、科技合作、项目建设协调三个专项工作组,有针对性地服务于各研究所的需求,以切实提升支撑保障效率;三是继续配合做好各个大装置和交叉平台的项目建设与试运行,分组团差异化落实好“吃住行”相关配套安排,推动落户怀柔人才集体户设立事宜,探讨附属中小学校建设、集中餐饮区建设等。希望院市各方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为怀柔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