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

  

  6月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学习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作重点发言。

  吴建国结合亲身经历,以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科教兴国战略、创新型国家战略以及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率先行动”计划等重要时间节点为主线,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重点介绍了这一时期中国科学院的发展、深化改革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表示,构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战略体系是改革开放时期的重点任务,推动了科技创新体系“从有到优”,我国科技界迎来了“科学的春天”。中科院也在这一时期勇立潮头改革创新,奠定了发展基础,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承担起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乔均录表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科学院也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激发了创新活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他指出,当前科创中心也同样面临体制机制改革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勇抓机遇、深化改革、务实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科创中心新发展时期,以实际行动助推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并围绕学习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史、院史、科技史,对于党员干部切实从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