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

  

  51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鸿翔作党史学习重点发言。 

  乔均录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等,并对各党支部开展后续相关专题学习作出部署。 

  张鸿翔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探索”等两个历史时期,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深入学习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历程和历史成就。他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极其艰辛,虽然遇到重大挫折,但更重要的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对于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具有深远意义。我们应运用唯物辩证法和科学的历史思维,联系当时社会条件和环境来解读历史,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 

  乔均录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既是我国科技事业体系建立、科技力量发展壮大的重要时期,产出了一批有世界影响的重大科技成果;也是中国科学院建立发展、承担国家使命任务的重要时期,在推动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重温这段时期的历史对于新形势下科创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史、我国科技史和中科院史,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恪守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科创中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并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