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乔均录调研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510日,为全面了解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简称“科学中心”)在建项目进展情况、统筹解决中科院各驻怀项目单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一行赴怀柔调研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和院市共建交叉研究平台相关工作。 

  乔均录一行深入到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保障条件平台项目现场,全面了解项目施工进展,与施工单位及现场负责人重点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特别叮嘱要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作为支撑保障条件平台的建设单位,会努力将平台打造成科学中心的标杆项目,充分发挥“保障部队”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人员,服务于大科学装置和交叉平台的建设运行。 

  随后,乔均录一行调研考察了物理所清洁能源材料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大气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听取了物理所和大气所的工程进展情况介绍,特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各单位反映的住房、交通和餐饮等配套不足等问题给予了指导。乔均录表示,聚焦全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尤其是怀柔科学城建设是院党组赋予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责,科创中心将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统筹各方面资源,努力解决驻怀各单位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 

  调研期间,还考察了科学城聚核区及东部组团项目,科创中心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保障平台项目 

调研物理所清洁能源材料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项目 

调研大气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