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

  

  4月2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了首场专题报告会。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少将,军史专家李戈瑞应邀作主题报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乔均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以及全体党员职工参加报告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鸿翔主持报告会。

  肖裕声少将以“用党的历史智慧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战斗水平”为主题,采用访谈和讲故事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毛泽东同志的“两次败仗”、毛泽东同志如何在胜利的情况下防止骄兵必败的教训重演、面对强敌如何以弱胜强、如何处理会理风波等中央红军在长征中的四个历史故事,着重分析和总结了其中的方法论,以详实的史料,多元化的视角和独到的见解,真实再现了毛泽东同志的战略决策智慧、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给与会人员以深刻的思考和启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伟大长征精神,深刻领悟到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对于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勤于思辨、换位思考的工作技巧,对于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