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1月20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机关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中心副主任姜晓明以《坚定理想信念、建设科技强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通过详实的史料、鲜明的案例、严密的逻辑、层层递进的分析和引人深省的思考,为职工带来了一场极富历史底蕴和现实意义的精彩党课。

  报告从中国依靠制度优势成功抑制新冠疫情说起,分析了中国与全球其他国家抗击疫情的差异及成功经验。从科技工作者的视角,回顾昨天、立足今天、展望明天,通过古今贯通、中外纵横的经典史料和典型案例,梳理了中国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苦难光辉历程,分析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强调了新时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

  报告结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历史意义、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新时期发展机遇的深入思考。 报告认为,科技创新已是我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动力,也是化解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各种矛盾和挑战的必由之路。实现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伟大目标,需要具有标志性和世界引领水平的大型科学研究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应立足更高的政治站位、科学站位和区域站位,抓住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发展机遇,抓住怀柔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机遇,强化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强大优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全程参加并做点评,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鸿翔主持党课学习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姜晓明作党课报告

  

  党课学习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