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推选参评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审会

  

  9月14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推选参评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审会议。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评审组组长詹文龙院士主持评审会。

  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科学院共同组织开展,属于省部级的表彰奖励。自2020年8月发布评选通知后,科创中心(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规定的推选程序和工作安排,经民主推荐和领导班子集体决定,认真细致地做了推选工作,截止申报日,共有36个单位申报,推选了33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参加评审。

  此次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认真做好推荐参评工作,北京分院分党组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对各单位上报的推荐对象进行了资格审核、材料审核。同时,邀请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院有关业务局负责人和研究所党政负责人代表,共同组成评审组。评审会上,各位评审组成员逐一听取各单位提交的视频报告、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8个集体和10名个人的拟推荐名单,经分党组审议后推荐参加全院评选。

  下一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在认真配合做好全院评选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围绕此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中的优秀代表,策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