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7月21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机关党委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

  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解读了各章节条款内容,对部分条款和要求作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组织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规定了各部门的具体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实施办法》,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鸿翔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他在发言中介绍了该论著的出版背景、框架结构和文稿收编情况,并领学了部分篇幅。他谈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读原著读原文,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重大的意义。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晓明在发言中表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要做到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清醒。强化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抓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明显制度优势的先进制度。

  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这一主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党中央重要部署。宣传培训处处长袁念围绕学习宣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她在发言中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特殊背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的重要看点、热点等内容。

  马扬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凝聚党员干部意志、统一思想认识的基本要求。分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和职责,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支撑保障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