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9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召开分党组、机关党委2020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等内容。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参加学习会。 

  马扬首先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贯彻工作的有关要求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内容。他表示,要贯彻落实好《规定》精神,认真执行《责任清单》内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对中科院的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用政治上的优势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 

  吴建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作重点发言,并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期许。他表示,当前国际竞争越来越表现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竞争,这是考验中科院担当科技国家队使命的重要时刻,要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发挥建制化优势,强化危机意识,凝聚力量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在重点发言中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以来,中科院各级党组织部署学习贯彻情况。她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服务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第一,当前我国在很多核心关键领域依然受制于人,作为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部门,要发挥好政策宣讲、工作引导等方面的作用;第二,要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相关工作,为科技支撑疫情防控提供干部保证;第三,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关键在于有效发挥人的积极性,要认真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落实好中央对人才的关心厚爱。 

  马扬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精神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凝聚创新人才,增强创新自信,激发创新活力,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