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周琪一行考察中科智汇工场

  

  518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中科院北京分院院长周琪,中科院新闻发言人、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韩华一行到中科智汇工场考察公司建设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开展情况。 

  驻足“服务国民经济展区” 深入了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展 

  “这款降温保温杯来自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也是我们深度服务、跟踪的产业化项目,目前年销售额已经达到3000万元。除此外像这边展示的中科原动力、永能动力、中科海芯等一批来自中科院的初创企业,也正在通过我们的资源对接、市场推广实现深度产业化落地。”在参观“中科院科技成果展厅”过程中,讲解人员向周琪详细介绍了中科智汇工场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的一系列进展。 

  了解“一站式线上大数据平台” 点赞“科技战役” 

  “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开展也受到了影响,在此背景下,我们积极改变工作方式,开发了线上大数据平台,该平台汇聚了中科院近期科研成果、专家、仪器设备等科创要素,实现科创资源共享、需求快速匹配、信息精准查询等功能。同时平台拥有‘中科院下属企业大数据系统’,将中科院下属企业数据按照企业图谱和区域分布进行系统化梳理和分析。平台为园区招商、科技成果定向转化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为支持科技战役,中科智汇工场开发的“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创大数据平台”。 

  鼓励和肯定 望再接再厉 

  参观过程中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中科智汇工场为支持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支撑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所打造的“概念验证中心、垂直产业加速器、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服务产品。 

  周琪在听取汇报后,对中科智汇工场所做一系列工作表示认可,并希望再接再厉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