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2019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考评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17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举办2019年度党委书记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考评暨党建工作交流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冬到会指导。 

  地理资源所、青藏高原所、天津工生所、化学所、理化所、空间中心、理论物理所、古脊椎所、微电子所等9家单位的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36家单位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交流质量,本次会议将现场述职考评与“党建创新奖”经验交流有机融合,天津工生所、理化所、空间中心、微电子所等4家单位党委书记还介绍了党建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委2019年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注重“点面结合”,补齐“面”上工作短板,抓实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促进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结合科技创新实际,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工作品牌,提升“点”上工作质量。马扬还从加强理论学习、抓好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党建、强化队伍建设、弘扬科学精神、筑牢纪律防线等方面,回顾了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2019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作了纪检工作报告并作会议总结,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二是全面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三是围绕科技创新实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四是营造健康活泼、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北京分院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马扬作北京分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报告

  

  倪宏作北京分院2019年度纪检工作报告

  

  李静主持会议

  

 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董伟锋、天津工生所党委书记邢雪荣作述职报告

  

  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理化所党委书记王越超、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孟新作述职报告   

  

 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稷、古脊椎所党委书记邓涛、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戴博伟作述职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