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10月8日,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各位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和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作重点发言。倪宏联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经济、科技等各领域取得的进展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身份,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和展望未来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周亚东联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国防建设、军事力量发展等方面,结合自身军旅生涯经历,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通过感受、参与、亲历国家的发展进步,倍感自信、自豪、自强,同时也认识到,作为祖国的建设者,我们肩负重任,任重道远,今后将在岗位上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中央文件精神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马扬指出,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家国情怀、担当作风、奉献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做好北京分院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要重点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关爱、关心青年人的成长,进一步增强价值认同、内心认同;要结合分院法人单位建设和职能建设,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工作,为推动分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