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会议。中央第22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白春礼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范小建代表中央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每位党组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解剖自己,深刻查摆问题;相互之间敢于直言、勇于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范小建代表中央指导组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对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会议效果予以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并对落实中央指导组意见、抓好后续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时保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部署。要做好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让院机关和基层了解情况、做好监督,也为全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借鉴和指导。要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行一次全景式扫描。要及时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对问题和整改落实举措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党组成员要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并指导分管部门做好整改工作。要将院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整改情况及时进行提醒和通报,并对院属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三是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全院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要对标中央要求,全面评估主题教育成效,扎实做好相关材料起草和院党组主题教育总结会的准备工作。院指导组要全面准确把握总结阶段各项安排,把准目标、把好质量、把牢进度,确保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没有一项工作缺项、没有一个单位掉队。四是汲取经验,巩固成效,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结合中科院工作实践,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推动中科院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厅、人事局、监督与审计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