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8月22日,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会议。院主题教育第3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及组员到会督导。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倪宏、李静、张鸿翔参加会议。

  马扬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分党组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差距,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还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个人重大事项情况作了说明。

  李培金代表指导组予以点评。他指出,北京分院分党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较好地完成了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发挥了示范作用,作出了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联系实际、找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亮剑、敢于揭短,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关于下一步建议,他强调,一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二要继续强化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紧推进问题整改。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推进落实各项安排,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分党组成员检视剖析客观,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做好分院下一步相关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趋势,认清改革发展的形势;二要着力加强分院班子建设,锻造团结、和谐的班子集体,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切实加强分院自身建设,调动和发挥各部门力量,深化职能建设和制度建设;四要紧紧抓住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机遇,围绕参与北京科创中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北京分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