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8月19日,北京分院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作专题党课报告,分院纪检组组长倪宏、副院长李静及分院机关全体党员、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学习会由分院副院长张鸿翔主持。

  马扬基于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情况,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知识分子政策的演变历程,介绍了新时代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基本方针,分析了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概况,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发展科技骨干入党的举措。他表示,在新形势下,做好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既要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也要以发展党员为重点,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吸纳,还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为推进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吴建国根据对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工作的调研思考,以《凝神聚气守初心,苦练内功担使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分享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谈到了中科院办院方针的演变进程和北京分院的职责使命。他结合调研工作情况,剖析了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工作体系、服务体系、服务基地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思路,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服务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他表示,在新时期,北京分院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为科技创新做好支撑,为成果转化架好桥梁,为经济建设做好服务。

党课学习会现场 

马扬作专题党课报告 

吴建国作专题党课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