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7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16次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全文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白春礼表示,要深刻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意义,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将找差距工作落实到位,抓紧抓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会上,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并交流学习体会。

  白春礼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非常关心、十分支持,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中科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白春礼说,当前,从国家层面来看,我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从科技创新来看,国家发展阶段的迅速演化和国际格局的深刻嬗变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新挑战。从中科院来说,许多国家层面的重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正在加速推进,将对中科院未来发展产生历史性影响。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好中科院的下一步改革发展。中科院一定要坚定改革信心,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和对中科院的各项要求,更好地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切实推动中科院各项工作在新的发展时期有新的提升、质的飞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