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支持河北省万企转型启动仪式暨北京分院与河北省工信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冀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深化院省合作,7月25日,中科院支持河北省万企转型启动仪式暨中科院北京分院与河北省工信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河北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等出席仪式。龚晓峰与吴建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河北省工信厅与中科院北京分院战略合作协议。

  龚晓峰首先感谢北京分院对万企转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深刻理解“工业诊所”的内涵,将具体工作做实做细,使具体举措有操作性、针对性、成效性。二要因地制宜,尊重科学规律,统筹各方资源积极推进项目实施,统筹河北省相关转型企业积极参与到“万企转型”工作中,积极协调和推进试点城市的“万企转型”工作开展。三要积极调动地方政府、企业家和科学家等各方积极性,做出成效,形成良好机制,从而营造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态。

  吴建国在讲话中表示,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分院紧密结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共同构建京津冀区域创新体系、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支撑和促进了河北省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条件和能力、也有责任和义务在支持和服务“河北省万企转型”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中做出更大贡献。北京分院将继续立足京津冀,服务全中国,调动和统筹全院资源,共同助力河北创新发展。

  签约仪式后,河北省工信厅介绍了“万企转型”整体规划方案和相关政策,北京分院介绍了《中科院支持河北省万企转型工作方案》。河北于2018年出台《河北省“万企转型”实施方案》,明确三年内引导全省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实施转型升级;出台《河北省支持“万企转型”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从结构性减税、资金定向奖补、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开发新产品等16个方面对“万企转型”进行精准施策。中科院支持河北省万企转型工作启动后,双方将以河北省“万企转型”行动的重点任务为核心目标,以科技创新服务区域产业升级转型为主线,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聚焦各地主导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推动建立百家“工业诊所”,吸引千名中科院科研及管理人才担任“企业医生”,为万家规上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专业和系统的服务。

  北京分院科创办、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北省工信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