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在津揭牌

  

  7月5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简称“天津中心”)、中科(天津)创新产业园在天津揭牌,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东丽区区委书记夏新,副区长李光华,区政协副主席郑立等出席仪式。揭牌仪式后,北京分院还与华明高新区、苏州纳米所及企业签署了相关项目协议。

  吴建国、夏新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揭牌,段志强、郑立为中科(天津)创新产业园揭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署中科院产业化项目及平台类项目等10项。揭牌仪式前,还召开了天津中心第一次领导小组会,会议审定了天津中心机构及组成,审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和产业园运营规划方案,并结合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和提升等进行会议交流。

  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由东丽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分院共同建设和管理。天津中心以服务天津市高质量发展、深化建设中科院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为目标职责;以搭建创新服务体系、打造高端特色产业园区、建设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主要建设内容。天津中心落户东丽,将进一步结合东丽区产业发展方向,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打造现代化、智慧化、规范化特色园区,为国内外企业、投资者提供具有吸引力的高端产业承接载体。

  中科院北京分院立足重大科技成果,以天津创新产业园为依托,以天津中心为抓手,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将产业园建设成为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的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基地,持续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在中科院与天津密切的院地科技合作发展进程中,支持政策陆续出台,科技企业纷纷落户,高校院所联手创新,科技平台相继搭建,天津引进和聚集了一批国家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和高成长性企业。今后双方将发挥协同创新的叠加效应,努力建设形成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的全新格局,助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

    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市区域创新处、东丽区政府办、华明高新区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吴建国讲话

夏新讲话

揭牌仪式

项目签约仪式

天津中心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