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提升组织力、协力促率先”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更加深入地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6月25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北京分院召开“提升组织力、协力促率先”基层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领导、党办主任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在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设分会场。

  会上,来自高能物理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半导体研究所的4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交流报告,分享了支部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交流探讨了如何结合“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马扬充分肯定了4个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方面作出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通过交流分享来推动基层党支部均衡发展,将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实做出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分院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马扬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二是各单位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推动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

马扬讲话

会议现场

高能所计算中心党支部作经验交流 

工程热物理所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作经验交流

空间中心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作经验交流 

半导体所照明党支部作经验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