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举行首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首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宣布运动会开幕。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体协主席李和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朝阳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北京分院副院长、分院体协主席、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何岩表示,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科研人员的身体健康直接关系到科技创新,长期以来北京分院非常重视全民健身,始终把职工的健康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参与了一系列职工体育比赛和健身展示活动。本届职工田径运动会还设置了院士、所局级领导干部组项目,他希望通过运动会能进一步增强科研人员的健康意识,鼓励他们加入到全民运动中来,共同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李和风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支撑,也是我院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实现重大成果产出的重要支撑。院党组高度重视我院广大职工、学生的身心健康,大力支持全民健身工作,我院各级体育组织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宗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大局,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重大成果产出贡献了重要健康力量。

  马扬在开幕词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支撑保障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北京分院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了一系列职工体育比赛和健身展示活动,为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服务分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届运动会是北京分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共同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体育健身活动,自觉培养健康体魄,为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

  北京分院44个代表团的近2000名职工参加了44个项目的比赛。分院各单位840名职工参加了广播体操展示、400名职工参加了啦啦操集体展示。全部比赛项目结束后,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还为荣获运动会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运动会团体总分前8名的代表团举行了颁奖仪式。

  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倪宏,北京分院体协主要领导,分院各单位、各代表团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单位干部职工、青年学生近5000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何岩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和风致辞

运动会现场

运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