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工作交流会在川举行

  

  4月22日,北京分院和成都分院在成都市召开科技合作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所级分支机构在川渝藏地区科技合作工作和平台建设。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成都分院院长张雨东、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出席,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主持会议,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分管科技合作的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王嘉图对北京分院系统来成都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在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聚科教融合创新资源、布局创新创业平台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空间与合作前景。吴建国表示,北京分院有很多研究所在西南和成都分院共同推动天府新区和西部大开发建设。感谢成都分院为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落地西南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将进一步促进与四川省各级政府及成都分院的交流联系,着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创新平台建设。

  会上,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董微介绍了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工作进展。参会研究所分别围绕在川渝藏地区区域合作情况以及未来产业化部署,所级分支机构及平台建设的发展现状、运行和管理,以及如何融入川渝藏地区建设做了介绍和充分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张雨东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分院科技合作工作紧密围绕国家和川渝藏重大发展战略,在打造大科学装置高地、推进院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促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推动了自身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今后将继续发挥分院的服务功能,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更加系统高效,搭建符合时代发展的平台。希望北京分院携手北京科研院所为川渝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带动川渝藏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何岩在讲话中提到,我院各类所级分支机构发展迅速,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制约后续发展的共性问题,本次会议在科技合作交流之余,也是为了进一步梳理和促进院所分支机构依法依规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我院良好声誉。他就研究所在与地方合作中共建所级分支机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统筹布局。要高度重视所级分支机构和平台管理,分支机构要结合地区和研究所发展实际,准确定位平台建设目标,做到合理布局和规划建设。二是要把握机遇,加强管理。对已经建设的平台和机构要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提升分支机构建设内容。研判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围绕地方发展需求,统筹资源,优化布局。三是要加强合作。分支机构要加强和成都分院以及院内兄弟单位的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管理模式,发挥整体优势,提高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

  会议期间,参会单位代表走进成都天府新区,实地调研了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新经济产业园等地并举行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参观调研天府新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