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院党组2018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

  

  18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院党组2018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学习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各位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集中学习,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和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冯越作重点发言。吴建国联系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以改革亲历者、见证者和实践者身份,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绩、宝贵经验和将改革开放推行前进三大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中心组成员都紧密结合个人学习工作成长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工作,全面深化分院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分院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认真学习了院党组2018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宁结合北京分院整体工作,从成果产出、科研布局、科研组织、创新队伍、治理体系和开放创新等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她结合目前分院机关职能定位、具体任务、人才队伍等方面的现状,对分院如何能够切实将行政区域内组织和管理科技创新工作的职能落实到位,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切实的指导和支持进行了思考。 

  马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北京分院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广泛凝聚改革开放新共识,特别是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院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汇集成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北京分院各单位和分院机关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院党组2018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以深化改革和加强制度建设为动力,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统筹抓好各项职能工作,为基本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