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新年寄语

  

  承科技使命,秉创新而行。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向全体科技工作者、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学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祝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北京分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是改革开放、全国科学大会召开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北京分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度参与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干部队伍、科技合作、人才服务、属地管理、支撑保障等工作,持续推动北京分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分院走过了难忘的2018年。一年来,我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着力加强科技原始创新,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研装备建设,勇担重任、勇于创新、勇攀高峰,首次在铁基超导体铁碲硒材料中发现了拓扑超导表面态,并在该材料中发现了零能的马约拉纳束缚态;散裂中子源通过验收,使我国在强流质子加速器和中子散射领域实现了重大跨越;我国首颗专门用于验证软件定义卫星关键技术的天智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治疗卵巢早衰喜获成功;水稻高产优质性状形成的分子机理及品种设计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防科技、信息科技、农业科技、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基础研究等领域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发挥了科技国家队、创新火车头作用,体现了北京分院的时代担当。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2019年,北京分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逐梦前行,为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打下坚实基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无愧于时代的重大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