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成都分院院地合作工作

  

  1016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一行赴四川调研成都分院新院区建设、京区单位在川院地合作项目及科技扶贫工作。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陪同调研。 

  在成都调研时,何岩实地查看了新园区建设进展,听取了成都分院关于园区建设项目情况汇报。他表示,成都分院抓住新园区搬迁的机遇,统筹规划,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将院地合作工作推进至新高度。随后,何岩调研中科曙光先进微处理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听取了曙光现阶段工作进展报告。  

  在德阳调研时,何岩参观了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东方电机发展历程、行业现状、特色产品及与中科院电工所等单位的合作情况。他表示,中科院作为我国科研机构的国家队,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立足“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以推动重大科技项目为抓手,疏通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瞄准创新链与产业链间的“篱笆墙”,精确定位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关键环节,着力把科技创新成果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深化与地方、企业的紧密合作,德阳作为我国的重装之都,工业基础优势明显,希望双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根据地方的发展需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王学定表示,成都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一定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不断深化院地科技合作。 

  在绵阳调研时,何岩先后参观考察了中科绵投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和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在中科绵投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展厅和垃圾焚烧发电机组,并与中科集团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希望中科集团能集中全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循环经济产业园对环保的贡献。随后,他参观了正在试运行的聚甲氧基二甲醚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与我院研究所科技合作情况,希望成都分院以及相关研究所建立协商沟通机制,不断提升合作的质量和效率,为科技成果落地实施提供良好的支撑保障。 

  在广元调研时,何岩一行参观了成都分院定点帮扶的利州区大石镇,实地查看了植物所杂交构树科技扶贫项目。他表示,党中央指出要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科院需要牢牢紧抓科技优势,找准产业方向,提出可行措施,规划适宜路径,形成稳定脱贫措施。成都分院科技扶贫工作成效明显,项目成果丰硕,在与地方的合作中,培育了新产品、新产业,起到扩大宣传和榜样带头作用,促进中科院科技扶贫特色工作在川影响力。希望下一步继续发挥科技和人才智力资源综合优势,通过成果转化、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科普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北京分院、成都分院相关处室,德阳育成中心、绵阳育成中心、中科集团相关负责人分阶段陪同调研。

在成都调研

在德阳调研

在绵阳调研

在广元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