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科技成果对接会在京召开

  

  76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北京分院召开。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经信委主任李晓波,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带领太重集团、阳煤集团、焦煤集团、太钢集团、国新能源等18家知名山西企业的50余名负责人参加对接会,中科院化学所、国家纳米中心、过程工程所作为北京分院代表单位,分别就各自单位的先进成果进行发布。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 

  会上,李晓波主任表示山西省与中科院有着长期合作历史,中科院作为中国科研领域的最高殿堂,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人才专家队伍,多年来通过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各自优势,为提升山西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谢红厅长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山西省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山西省在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的科技需求,并表达了进一步强化院省合作、院企合作的意愿,她希望通过与中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山西省内形成新的科学研究高地和高端产业集聚地。 

  马扬书记对李晓波、谢红一行赴京推动双方科技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山西省主要领导重视与中科院合作表示感谢。马扬书记简要介绍了北京分院的概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加深合作,开展技术和项目交流,抓好技术转化,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山西省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服务。 

  随后,中科院化学所、国家纳米中心、过程工程所重点作了本单位具有产业转化前景、技术水平先进的成果推介,各企业负责人分组分别与中科院有关院所及专家进行了务实高效对接。会议期间,李晓波主任和谢红厅长带队调研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实验室和仪器平台,与我院科学家就纳米技术在碳纤维、电瓷表面防护等高新材料中的应用进行了沟通,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式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对接会的报告和交流,双方代表一致认为达到了预期目的,特别是在推动院省合作,促进科学院先进成果在山西转化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相信通过此次对接会,必将进一步推进山西省与中科院未来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为山西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创造条件。 

会议现场

李晓波讲话

谢红讲话

马扬讲话

企业家与我院专家分组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