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科技合作交流会

  

  615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一行来访中科院北京分院,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双方聚焦山西省发展的科技需求,在深化合作、发挥优势、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谢红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山西省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科技创新相关领域的科技需求,并表达了进一步强化院省合作的意愿,她希望通过与中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山西省内形成新的科学研究高地和高端产业集聚地。 

  何岩对谢红一行赴京推动院省科技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与山西省有着长期合作历史,北京分院高度重视院地科技合作工作。在新时期办院方针下,中科院通过成果转移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特色,为提升山西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山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强调,中科院科技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工作与地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契合,更离不开地方政府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希望相关科技成果与山西省做好对接,更好为促进山西省发展服务。 

  吴建国表示,长期以来中科院与山西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通过“聚焦一个地方、聚集一批项目、聚能一些产业”的“三聚”原则,围绕山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技需求,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凝练目标,抓好示范,不断加强机制创新,探索有效合作和交流模式,扎实推进院省科技合作。北京分院有能力也有责任聚焦全院优势科技力量和创新资源,为山西省发展持续提供有力支撑。 

  谢红表示,山西省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进程中,山西省要全面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紧盯变革趋势,抢抓战略机遇,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在资金和政策等方面对院省科技合作给予全力支持。 

会议现场

何岩讲话

谢红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