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白春礼院长看望植物所王文采院士

  

  6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专程来到北大医院,亲切看望了92岁高龄的王文采院士,并代表院党组向王文采表示慰问。 

  王文采是我国著名植物分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于1987年和2009年两度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中国及世界植物分类学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白春礼感谢了王文采为中科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亲切地询问了王文采的身体状况,叮嘱王先生保重身体。白春礼还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感谢,并叮嘱医护人员和家人照顾好王先生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 

  王文采对白春礼前来探望表示十分感谢,他兴奋地谈起了自己近期正在编写的毛茛科唐松草属专著,希望尽快出版作为植物所建所九十周年献礼。白春礼称赞了王文采深厚的学术造诣、广博的文化修养和进取的科学精神,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向王先生学习。 

  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学部工作局副局长石兵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陪同慰问。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看望王文采院士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