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新党员培训示范班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贯彻落实关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要求,北京分院于516日至18日举办了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新党员培训示范班。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作专题报告。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培训。 

  张杰作《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专题党课。他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以物理学家特有的理论思维和战略高度,立足全球视野,佐以丰富史料、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展现了5000年来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文化基因、1840年以来争取独立的抗争与探索、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的持续探索、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科学院使命担当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张杰从中西文化的发展特点对比论证了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解读了中华文明长盛不衰、创新图强的精神密码,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提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并对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中科院的历史方位进行了深入阐释。张杰针对学员提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问题做了精彩的解答。 

  马扬开班动员讲话中和学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希望学员们珍惜新时代的新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笃实创新,奋勇拼搏,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示范班重点向科研骨干倾斜,创新培训组织方式,优化课程模块建设,注重学习成效。在课程设计方面,从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党史教育、端正入党动机、科学文化、时事政治等维度出发,邀请了院领导、知名学者、科研骨干、分院党建核心团队成员院内外9位授课专家,为学员献上了生动形象的党课盛宴;在组织方式上,培训班精心安排知识竞赛环节,通过互动的方式增加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在学习成效检验方面,培训采用在线考试的方式,自动判卷并有针对性地为学员答疑解惑。北京分院所属90名党员发展对象29名新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

张杰作专题报告

马扬作开班动员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