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青藏高原所

  

  5月9日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何岩调研青藏高原所,与青藏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以及北京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副所长朱立平、安宝晟、所长助理丁林、方小敏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所长董伟锋主持。

  座谈会上,陈发虎对青藏高原所的基本情况、近期亮点科研成果、承担的重大任务、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并汇报了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发展方向、平台和能力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面临的发展困难提出了具体需求。

  何岩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建所15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院党组的重视和支持下,在以姚檀栋为所长的上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所职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青藏高原所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成果显著,在中科院、学术界和全社会均树立了良好形象。他强调,国家和中科院对青藏高原研究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为青藏高原研究事业指明了方向,青藏高原所正面临着新的发展契机,希望青藏高原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带领全所职工把握机遇、勇于创新,努力将青藏高原所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

  何岩结合座谈会上大家交流的内容及对青藏高原所多年的了解,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结合国家、中科院的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和凝练目标,发挥优势,认真思考下一步发展战略,科学合理规划发展方向。二是要重视能力建设,认真组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为加强研究平台建设、人员能力提升提供重要支撑。三是做好人才工作,要对现有人才结构客观分析,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积极性,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未来五年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人才培养、引进的具体方案。何岩强调,青藏高原所应以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目标,努力在学术研究、智库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三方面做出世界一流的、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为建设美丽中国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何岩讲话

  陈发虎汇报工作

  董伟锋主持会议

  丁林发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