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新年寄语

  

  岁月承启,万象更新。我们辞别硕果累累的2017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向一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北京分院广大干部职工、关心支持北京分院发展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向关心支持北京分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各级党委、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愿!

  一年来,北京分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各项任务安排,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产出一大批重大创新成果,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取得新成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我们坚持“三个面向”,产出一大批有重要影响的“三重大”成果。 

  我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天眼”在首次试验中新发现6颗脉冲星,“悟空”获得世界上迄今最精确的高能电子宇宙线能谱,“天宫二号”搭载顺利完成各项科学实验。启动实施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成功发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首次观测到三重简并费米子。

  我们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一批关键技术突破。如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通过验收,全球首款吨位级物流无人机成功首飞,自动化分拣系统每天分拣快递达7.2万件。

  我们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持续深化院地合作。深度参与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天津共建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和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与河北、山西、内蒙同绘科技合作新蓝图。我们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预热燃烧技术、月桂二酸规模化生产技术等实现产业化,世界首台复式肿瘤微创治疗系统获批上市,孵化的寒武纪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华章墨淡,尚待再谱。

  2018年,北京分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院党组的各项任务部署和安排,脚踏实地、团结奋进,持续推动北京分院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为 “率先行动”计划作出贡献,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