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调研苏州纳米所和苏州医工所

  

  1024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在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陪同下调研苏州纳米所和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陈光,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副所长武晓东等领导陪同调研。两所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会。

  在苏州纳米所,何岩参观了纳米所展厅,调研了纳米轻量化技术实验室、纳米加工平台和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并听取了纳米所情况汇报及陈光关于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何岩充分肯定了纳米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纳米所“一三五”规划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在党建方面,纳米所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服务广大科研人员。何岩对纳米所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二是加强研究所顶层设计,奠定发展基础,努力实现“三重大”产出目标,做出有显示度、有影响的成果;三是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四是要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管理人才的培养。

  在苏州医工所,何岩先后调研了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工程化平台和健身中心,听取了邓强关于研究所各项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何岩对医工所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苏州医工所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很好地服务了地方产业发展。他特别肯定了医工所的体协工作,他指出,要创造条件,鼓励全体职工增强锻炼。何岩对医工所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用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研究所要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三是要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努力营造符合研究所发展理念的文化氛围;四是要把实现“三重大”放到重要的位置,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产出有重大影响力的成果。

  朱怀诚感谢何岩对纳米所和医工所工作给予的指导,并指出,何岩对两所在党建工作、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人才管理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对两所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两所领导班子认真思考和谋划,并将要求落到实处。

纳米所座谈会现场

医工所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