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技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重点引导青年科研骨干参加健身锻炼,由院体协主办、长春分院和长春光机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技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94日至7日在长春光机所职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院党组成员、院体协主席何岩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始,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代表比赛组委会致辞,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代表承办单位致辞,院体协副主席、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院体协副主席、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院体协副主席、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出席比赛现场。开幕式和闭幕式由院体协副主席、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 

  何岩主席在赛前组委会上重点强调了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在推进健康院所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认识举办青年科技骨干体育赛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要重点做好赛事筹备和竞赛组织相关工作;四要切实做好安全救护和服务保障工作。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动员广大青年科技骨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创新工作,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作出新的贡献。

  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活动。在院体协的统一部署下,此次比赛首次采用了分区赛与总决赛的方式。各分体协于6月至8月期间,分别举办了分区赛,吸引了近千名青年科技骨干的积极参与。在此基础上,共选拔组织了22支参赛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决赛阶段的比赛。比赛中,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争第一,赛场下,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充分体现了我院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骨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26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长春分院2队、广州分院2队和北京分院协作四片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沈阳分院等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八名。经比赛组委会评定,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等7支代表队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北京分院协作三片等7支代表队获得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开幕式现场

何岩宣布比赛开始

刘京红致辞

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