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5日,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何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房自正等作重点发言,分党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房自正同志在发言中,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他结合工作实际,解析了我院参与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他还重点从以破局,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以开路,探索用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城市的新路径;以立标,打造新时期改革开放新地标等三个维度,分析了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何岩同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分院分党组全体同志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党中央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要通过参与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系统提升率先行动计划目标要求,统筹构建总部(院部)抓总、区域/领域主战、四类机构/研究所主建的改革创新发展新格局。要从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积极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雄安新区战略定位和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重大科技需求,组织优势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和协同创新,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国家队的战略支撑作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