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党建研究成果获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表彰

  

  近日,中科院京区党委提交的《创新注活力 制度促规范——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创新的实践与研究》被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评为2016年度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京区党委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2016度课题研究工作组织奖。本次评选,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共评出特等奖13篇,一等奖25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45篇。

  2016年,中科院京区党建研究成果丰硕,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全国党建研究会及机关专委会、科研院所专委会的表彰。《创新注活力制度促规范——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建创新的实践与研究》一文重点回顾了中科院京区党建创新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进一步推进京区党建创新的思路和方式。该课题由京区党委和遗传发育所牵头,微电子所、过程所、力学所等单位参与。该课题成果同时被评为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6年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党建研究会2016年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此外,由京区党委牵头,战略咨询研究院、微电子所等单位参与的《新形势下科研院所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一文,被评为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6年优秀成果特等奖、全国党建研究会2016年自选课题三等奖;由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牵头、京区党委等单位重点参与完成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与对策思路研究》,被评为全国党建研究会2016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由京区党委和生物物理所共同完成的《科研院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发挥》获得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2016年度研究成果优秀奖。 

    近年来,在院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京区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始终将党建研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环节,作为了解和把握科研院所党建工作内在规律的重要抓手,作为科学应对和有效破解科研院所党建工作难点热点问题的重要途径,紧密结合科研机构实际,不断增强党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前瞻性,实现了“探索-经验-制度”的良性循环和“研究-转化-实践”的有效互动,为加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理论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