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白春礼调研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区

  

  512,院长白春礼、副院长张亚平、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行在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的陪同下考察我院部分院所在天津建立的产业化基地,院办公厅、科发局、传播局、北京分院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白春礼院长一行在北京分院天津创新产业园区先后实地参观了中科院光电研究院天津激光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中科院电工所天津先进电气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微电子所宇航器件研发转化中心,三个研究所负责同志分院分别介绍了在津产业化基地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研发成果转化进展情况。白院长一行在天津东丽还分别听取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建设的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智能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建设的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所孵化的上市企业曙光信息产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化平台及企业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 

  白春礼院长表示,自2014年我带队来津沟通之后,院市科技合作进展很快,在北京分院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协调推动下,仅东丽区就有12家研究院所的项目落地转化,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孵化注册了15家企业。不仅京区研究所,还有深圳先进院、苏州医工所等其他区域的研究院所也参与进来,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各研究所的产业化基地建设速度及规模超出预想。一方面这正是中科院研究院所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研究所产业化成果向天津区域转移取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天津市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产业园区建设,为研究所产业化项目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白院长还特别称赞了混合所有制在调动科研人员参与成果转化、创业积极性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地方政府为院所提供配套服务,为科学家创业解决后顾之忧,他们才能够在津舒心扎根,安心创业。 

  最后白春礼院长代表中科院感谢天津市各级领导为研究院所在天津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分院及研究所的同志们的辛苦努力工作,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转化平台及产业园区发展会越来越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一个科技成果转化的样板。 

院市领导合影

白春礼讲话

 

白春礼调研光电院产业化基 

白春礼调研电工所产业化基地

白春礼调研微电子所产业化基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