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全总、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侨联改革方案,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5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群团改革工作推进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工会、青年、妇女、侨联组织负责同志,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在会上作了题为《重心下移服务科研助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交流报告。何岩在报告中,从坚持和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群团组织定位和服务对象,着力打造品牌特色工作;积极彰显群团组织优势和工作成效,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科院京区党委群团工作经验。 

  李智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确保机关群团改革取得实效。中央国家机关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机关群团工作的领导。一是坚决落实机关党的群团工作领导制度。部门直属机关党委在每届任期内要至少召开一次专门的群团工作会议,党委常委会每年要至少听取一次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群团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机关群团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工委将要求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在年终述职时增加群团工作的内容,并督促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党委把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机关党的工作总体布局,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强化机关群团工作保障。要有人干事,在增加编制困难的情况下,应适当增加兼职、挂职人员或借调干部,指定处室和人员联系群团组织。要有钱办事,把群团工作经费纳入预算,维持适当的经费标准。要有处议事,有条件的部门要为群团组织提供专门的办公和活动场所,没有条件的要在会议室使用等方面提供协助。 

大会现场

何岩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