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团委纪念建团95周年暨“中国科学院青年讲坛”首场报告会举行

  

  5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纪念建团95周年暨“中国科学院青年讲坛”首场报告会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京区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霍妍丽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王宁主持。 

  何岩在讲话中,代表中科院党组、京区党委向中科院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青年人已经成为中科院科技创新的主体。多年来,中科院团委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注重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着重在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制度建设、品牌活动创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体现科学院特色、符合青年需求的工作模式,彰显了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何岩对中科院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助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引导团员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要始终坚持“青年为本”理念,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团员和团干部队伍。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刘俊彦作了题为《实施青年发展规划,促进青年发展》的大会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刘俊彦从规划的背景、意义、落实等方面出发,阐述了共青团的历史担当、我国青年发展的特点和挑战,并对新时期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 

  今年中科院团委将陆续开展“中国科学院青年讲坛”系列活动,组织京区广大团员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引导京区广大青年大力传承“五四精神”,为我院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力量。京区近30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岩讲话

活动现场

刘俊彦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