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二届五次全委会暨2017年课题选题交流会

  

  410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二届五次全委会暨2017年课题选题会在京举行。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来自16家专委会成员单位的联络员、有关党务干部和课题负责人5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书记、科研院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叶智主持了上午的会议。  

  庭大传达了全国党建研究会六届二次理事会精神,就全国党建研究会2016年的工作和2017年工作重点作了深入解读。王庭大强调,科研院所专委会要按照全国党建研究会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研究科研院所党建理论和实际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在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中发挥好参谋、咨询和智库作用。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颖简要介绍了科研院所专委会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讨论,就进一步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小津介绍了研究院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的先进单位,该院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与创新使与会的党建工作者深受启发。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该研究院的有关科研试验中心和展厅。  

  下午,进行了科研院所专委会2017年度课题选题交流议程,各成员单位推荐的27个党建研究课题在会上做了介绍与交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颖,副秘书长项国英、特约研究员李晓光等专家对专委会成员单位的进行逐一点评。沈颖在下午交流会的简短小结中指出,今年各单位选题聚焦党建工作重点问题,体现出鲜明的问题意识,紧密结合科研院所实际,开题报告整体质量良好,课题的研究思路、架构和内容较为全面,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利用专委会平台,认真组织调研,创新思路,力争在今年的课题工作中有新的突破。专委会副秘书长项国英主持了下午的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