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何岩会见包钢集团董事长魏栓师一行

  

  29日下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会见了来访的包钢集团董事长魏栓师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在稀土产业领域的全面科技合作,推动中科院包头稀土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包钢集团公司董事、北方稀土公司总经理张忠,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以及包钢集团规划发展部、包钢集团办公室、包钢稀土研究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包头稀土中心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栓师简要介绍了包钢集团的发展情况,并感谢北京分院长期以来,对包钢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包钢集团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稀土板块对集团发展的带动作用。希望与中科院持续已有的良好合作态势,以包头稀土中心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吸收国家尖端科技资源,助力包钢稀土产业的快速发展。 

  何岩指出,以包头稀土中心建设为核心的稀土产业科技合作,一直是中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合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以中科院与内蒙古自治区即将签署的科技合作协议为契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与创新资源的有效融合,发挥包头稀土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包钢集团的良好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共同服务好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双方一致同意,将尽快启动围绕包钢集团具体产业需求的调研对接工作,及时总结沈阳金属所稀土钢项目等成功合作范例的经验,挖掘更多更好的创新合作资源。 

北京分院与包钢集团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